阴川蝴蝶

《思君、忆君、念君》第三十六章 争夺

红色长剑直指靑,凌冽寒霜蔓延。

青慕风明白现在凝月是他们唯一的保命符不能放手。但目前的情况看来也只能是拖延,等这冰霜布满他们脚下就是想退也退不了了。回想当初硬做更齐全的准备才是——

 

“大祭司!大祭司!”

“我在这里,何事这般慌张?”

“启禀大祭司,派往中原查探的12星主之一巳星主传信回来说找到神女了。”

“消息可确认了?”

“已经确认绝对无误,并且还有画像一副和书信。请大祭司过目。”

“这画像,没错是她,祭坛中见到的人是她。韩国第一舞姬血衣侯妾室——血衣侯是何人?不管了我现在就去中原。”

花楼内——

“巳星见过大祭司”

“免礼找了这么久你也辛苦了。这血衣侯是什么人?”

“韩国血衣侯名为白亦非,麾下10万白甲军韩国精悅部队,常年驻守雪衣堡。身份可算是极其显贵,据说喜好美女,想巴结他的人一般都会送美女。但这侯爷与其他的贵族有些不同,除非王上召见并不出席公开活动,很难查到行踪。说是喜欢美女可是府中也从来没有听到乐声,并没有歌舞升平。反而府内总是装点红纱冰冷肃杀之气及重。也很少看到女子在府内走动,连侍女都是极少的。”

“喜爱收集美人,却不享用?”

“大祭司?”

“没什么。我问你他是否有与常人不同的地方?”

“不同的地方?我远远的见过一次,那肤色苍白明显不是常人肤色,看起来年纪不大却是白发。身材高挑修长,唇红似血。我见的那日是大太阳天,那人还专门有下仆给打了伞,可见不喜光照。“

“听你所讲,我怀疑这个侯爷在用美女做什么。”

“做什么?”

“普通贵族有大量美人在手,要么歌舞升平,要么当赏赐或送礼,或是卖掉也是一笔收入。但这血衣侯有权有钱,送礼赏赐赚钱都不用。当这些美人只进不出,在我看来就只有一个用途了。”

“用途?”

“结合你说的,估计那些美人是被用于养蛊或者练蛊,这侯爷一定是个用蛊的高手。”

“大祭司如何得知?“

“本祭司也是蛊术毒术医术兼备的,只是用来杀人比较多而已。”

“那神女在血衣侯身边岂不十分危险!”

“确实危险,就算她现在平安只怕血衣侯哪日—”

“召集人手,四处都盯紧了,不管怎样先要找机会接触到。”

 

啧!只差一点就能带走她了。却还是…斗不过这个穿红衣的!

“大祭司大人!”一条冰滕如蛇一般往青的后背刺去, 青慕风抱着凝月躲闪不及,被一名死士扑上护住。贯穿胸口的伤噴溅的血染了两人一身。

“白亦非!你当真想杀她?” 青慕风大吼

“她就是死,也是本侯的。”血衣侯轻蔑的勾起唇角“你该庆幸,你还有点利用的价值。来人,全都拿下!”

“是!”

“你们快走!走!” 青慕风吹起一阵古怪的长音。

不一会天空成片飞落蜂虫,众人躲避一下混乱无比。“走!”

飞虫袭向血衣侯,白马被扰十分不悦的甩头。

“雕虫小技”长剑一挥,寒冰所致飞舞的蜂虫立刻变为冰渣掉落。 青慕风跃起一剑刺向血衣侯,血衣侯看似轻轻一挡,实则暗藏内力。 青慕风一时不查被震开一段距离。

“都退下。你有何本事都亮出来吧。”一个闪身血剑已至眼前, 青慕风侧身躲过。

“呵,早就想和你好好打一场了!”剑闪寒光快出残影, 青慕风出手极快剑气碰撞声剑中包含内力,出手一剑比一剑重。几招后单手挡剑的血衣侯退了一步。

“哼!怎么样小舅子我的武功如何?”

“狂妄”血衣侯内力凝剑四周空气中都带起了冰刺,带着杀意袭来。 青慕风老忙摆好架势应战,取出一枚火虫应在剑上,剑立刻火烧起来融化寒霜。

再次对招血衣侯杀意四起,红白剑的碰撞冰火之间的争夺剑碰撞出火花。剑锋稍停冰棘破地而出, 青慕风连忙躲闪脚刚落地饮血红剑刺入肩部。被一阵力量推离,剑只划过肩膀虽伤的不轻但未刺入。

转头再看,推开他的凝月,扑到血衣侯怀里毫不在意剑刃锋利的划开腰边带出一道血色。

“凝月”两人同时唤了一声, 青慕风被血衣侯警告的眼神定在原地不得动弹。

长指抬起凝月的脸,有些苍白但兽纹已褪去,眼也已恢复清明闪亮着灵动的光看着他。

凝月蹭了蹭脸边的手“侯爷,可否留他一命。怎么说他都是我的哥哥啊。”

“呵,好。那你来替他受罚。”单手抱起凝月,吓的人儿连忙环住那雪白的脖子,还想开口辩驳几句“凝儿最好先想想怎么讨好本侯。来人,把 青慕风压入地牢。”

“侯爷,抓住的那些手下如何处置?”

看了眼拼命摇头的凝月

“关到一起。”

“既然是凝儿求情,那些人犯的罪都记在凝儿身上了。罪加一等。”

“啊?等等?这都算我的?那我还有命下床吗?要不我们再商量下?侯爷,侯爷你听我说啦……”

青看着走远的两人,深深的感到不甘。凝月是推开了他,但她的眼神就没有分给他过。帮他求情也不过是因为他是一个亲人吗?

身侧的手紧紧捏紧了拳头!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