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川蝴蝶

【蓝曦臣bg】《入世》第八章(上)

我真的不想起每一章的名字了,对于不会起名字的我来说。真的每次都太难想了,所以各位看官请包涵,我就只打章节不起名字了。

请各位不要忘记爱心小蓝手谢谢(*°∀°)=3


——————正文——————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店家,请问店家在吗?”店家赶忙来到院子开门,心里还琢磨着这么晚了刚关了门怎么就来人了。

“来啦来啦。”


        开门一看人还不少,心中疑惑这怎么晚上来了这么多少年,还有不少带伤的,这灰头土脸的该不会是出什么事跑这里来避难的吧。正想着人群里出来一位仙人模样的温润公子上前来。


“请问店家是否还有客房?”


“啊,有有!就是您要几间啊?这大晚上的我看您这还有不少伤员。您这是?”


蓝曦臣往店家手上放上一锭银子。

“仙门夜猎路过。请问店家有几间房?”

一见出手阔绰,店家立马眉开眼笑的收了银子。


“都有都有,就是要委屈各位仙师,没有那么多的单间,有的房间可能要一起挤挤。”


“无妨。还请店家派人到医馆请郎中来一趟。”


“好好,我这就让人去请。仙师请随我来,我带各位去房间。”


殷勤的把人往里带,转身对着店堂的伙计喊起来“你!快去医馆请郎中过来。”


         众人一顿忙碌算是安置下来。伙计是个机灵人很快请来位可靠的郎中。郎中处置外伤不在话下,加上云素尘的解毒药作用下很快将伤员都处理妥当。

       但蓝景仪一直没有醒,只怕还要多休养几日。

       

第二日早上房门发出几声轻响

“云姑娘,是在下。”

“蓝公子请进。”


蓝曦臣推门见云素尘正坐认真的书写着。

“听说你没有下去吃早饭,我让店家做了点。趁热吃吧。”


“多谢,等一下。我把这点写完,就来吃。”

蓝曦臣放下手中食盒,走过去立于一旁观看。

“这是,笔记?”


“嗯,我想把出门在外见到的看到的都写下来。这样最后整理成游记,回去了也能拿出来再看看。蓝公子帮我看看,可有写的不妥的地方?”


“好。”

云素尘让出位置,将写好的笔记一张张递了过去。

“云姑娘写的很仔细,还给天虫配了图解。其字如兰花,文中书写论述流畅,都很不错。”蓝曦臣点点头笑着做了点评。


      云素尘别过脸,轻咳了一声转头认真道

“关于这天虫,素尘有件事不明,还请蓝公子解疑。”

“请。”


“书上记载这天虫一般喜爱潮湿阴凉之地,若要长的这么巨大一定需要吸收天地灵器修炼很久。但这只看起来似乎是吸收了不少阴邪之气。看起来更像是异变而成的。”


“确实,我们遇到它的地方也并不是天虫喜欢出没的环境。我问过家中小辈们,他们也是在那里突然偶遇天虫的。”


“蓝公子?是否有一种可能…”


“在事情未知全貌前,且不予置评。我已派人把天虫残躯送回云深不知处,调查一番定会有收货。”


“嗯…好吧。”


“云姑娘如此年纪便能想到这么多。笔记这样详细的记录下来,想必等云姑娘回去时一定会有所成就。”


        本是一句赞扬的话,却见人儿脸突然变粉扑扑的,云素尘忙拿着袖子遮挡只露出两个眼睛。

蓝曦臣满脸疑惑的表情,云素尘忙解释着

“每次你一表扬我,我就觉得有些害羞。”


“哦?为何?”蓝曦臣更是不解。


“我在家时做的再好,他们都会说我是做家主的人,自当是要做到最好的。”


“云姑娘现在不是家主,更何况优秀理当受到赞赏。”蓝曦臣的一句话让云素尘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被他提醒才发现,没有家规,没有处处成为家主的要求,没有每日成堆的书卷。她现在是自由的!现在于是云素尘这下也不再遮挡了,带着如红霞般的脸庞眉目弯弯的笑了。


看着这般的笑容,蓝曦臣笑也更上了几分。

“想来还要在这住上几日,云姑娘要不要去街上逛逛?”

“可是这么多伤员。那位叫蓝景仪的小公子也没有醒。你有空陪我吗?”


“自当是有的。我已经传信通知仙门各家前来接回自家小辈。景仪已无大碍休息一阵子应当就会醒。何况也还有其他蓝家弟子在,不必担心。这说起来也多亏你的药,可帮了大忙。”


“唉…蓝公子又在谢了。斩杀天虫的是你,将人救下的也是你。我只是出了点疗伤的药,算不得帮忙。而且你不是还救了我吗?要谢也是该我谢啊。”


“你初次离家,曦臣答应你的家人会好生照顾你。可你刚离家便帮了我一个忙,哪有不谢的道理。”


一提家人,云素尘就想起出门前那几天的各种交代。坐到饭桌边有些闷闷的

“他们就觉得我是个小孩子,出门还要找人给管着看着。”

 

“云姑娘虽入世尚浅,但游历一番后相信回去定会让他们有所改观。”


“恩,我一定会让他们刮目相看。多谢泽芜君。”

蓝曦臣打开食盒的手微顿了一下。

“啊?不对吗?我听他们都是这样叫的啊。”

认真回忆着,应该没叫错啊。见蓝曦臣拿出白粥和两碟小菜,食物的香味飘出瞬间就觉得饿了。

“只是世人给的名号罢了。”

“那我就还是叫你蓝公子。”

“好。”

评论(4)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