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川蝴蝶

《思君、忆君、念君》第三十七章 你我之间

【很久没有更新了也没有人来催更,真心让蝴蝶有点慌!我这是有多透明!还是大家觉得这文有些无聊,后面如何也无所谓了???


唉╯﹏╰……


最近发生了不少事,差不多这两星期每天都生活在郁闷和生气中,也没有什么高兴的事情能够中和下这样糟糕的心情。


耽搁这么久终于找到了一小时完全空闲时间,速度冲到星巴克蹭了网,才把字敲出来。


这么热的天还在外奔波工作的人们辛苦了!


依旧请各位看完了请给爱心小红手,谢谢】


————正文————


马场回来后青慕风一众人被关入了地牢。这几日可苦了凝月想问地牢人的情况又怕侯爷多想。不问又担心再这样下去牢里的人会吃不消,虽然对这个哥哥并没有太多的情感。不管青幕风对她打着怎样的算盘,但好歹是份不愿放下的亲情,并不希望他出事。


 


纠结了许终于下决心要和血衣侯好好谈谈了。却发现白亦非在避开她或是不着痕迹的在凝月开口之前带开话题。今早听辛婆说与青幕风随行的下属受了刑,便再也坐不住了,不管如何也要试试。


 


入夜沐浴后两人着白衣薄衫坐床前靠榻上乘凉(请不要问我侯爷也需要乘凉这种问题,我找不到理由了!)夕,辰端过矮桌布上小食和酒,退下前还点上了香炉。凝月拿起玉梳为白亦非顺发,看似随意的问了句。


“侯爷你能听我一句吗?”


 


“今夜月色很美,月光下的凝儿的更美了。”


 


此时靠在榻上的白亦非很美,褪去了红衣高冠,一身白衣轻铺银发,月光照在身上像是盖了一层朦胧的纱,少了冷冽多了几分慵懒,月色之下脸庞更柔了几分,如那不识烟火不入凡尘的美。若不是知道对方有意回避,凝月此刻一定会醉在他怀里不愿醒来。


 


“侯爷……”无奈的唤了声,拢了拢梳理好的银发。起身倒了杯酒递过去。


 


血衣侯酒红的眼悠闲微睁的看着圆月,对身旁那声轻唤不予理会,闻着上好的酒香飘散在空气中。凝月也不急,平静的就这么无声的端着酒杯等着。一阵微风带起香炉中的香气飘过来,扰乱了沁人心脾的酒香。略微起身伸出修长的手指轻描起人儿的脸一手接过酒杯浅嚐一口。


 


“侯爷…可是凝儿哪里做的不好,惹侯爷厌烦了?”


 


猛的掐住下颌用力拉近人儿“怎么?这才几日就心疼了?”


 


凝月下颌被掐的生疼,强行拖近时撞到榻边角上疼得闷哼一声,忍痛皱眉看着那双酒红的眼。她是故意的,有个明确的反应总比不清楚的猜测要来的好。


但白亦非的这句话让凝月有点惊讶,本以为是在血衣堡地盘上惹事惹他生气了,可如今仔细想来以前那些惹脑侯爷人的下场……看来自己确实有些关心则乱了。连这人别扭的心思都没察觉,心里没来由的涌了丝甜意。


 


忍着疼痛抚上对方掐着下巴的手


“侯爷…可是…醋了?”


 


酒红的眼中闪过一丝惊讶,手上突然松了力道却没有放手。凝月含笑看着血衣侯,抚上掐着下颌的手拉到脸边蹭蹭,正了正身子认真说到


 


“青慕风对凝月而言他是未见的亲人。虽有血亲,却无亲情。只是见过了无法做到置之不理。”


 


血衣侯略微皱眉抽回手,靠回榻椅举杯微饮一口,红眼眸微垂。


“此番惹恼了侯爷也是青慕风的不对。但他精通医术,也略有点武功学识,可否留他性命为侯爷所用,也好戴罪立功。”


 


“这雪衣堡不愁武功高强的,更何况他肯为我所用?”


 


“凝月会尽力劝说让其归顺,若实在不成。那便……”


“如何?”


“随侯爷处置。”


 


“嗯…那凝儿可有想好拿什么来留他一命?”


 


“侯爷这可就为难凝儿了。凝儿的一切本就是侯爷的啊……如何换呢?”


“呵,你倒是越来越会讨价还价了。”


 


“侯爷不如让他在凝月手下办事,这样一凝月可起监督之职。其二凝儿武功不高公开场合也有诸多不便出手的地方,有个下属会方便很多。”


 


“他待你之心可不简单。”


“凝月的心很小只够装一人。”


 


“哼”


 


“侯爷别气了……”


“侯爷?”


“血衣侯大人?”


“白亦非大人?”贴上耳边轻唤“或是叫您……”


长指突然扣住后脑狠狠的堵住这挠人心的小嘴


 


半月后———新郑


大殿内青铜莲台高低错落金莲花绽放,素色绣鞋足尖轻点。纱衣长袖轻风拂面,腰弱无骨身姿清丽。弦音为引足尖轻点莲中旋舞,如落世莲妖清丽中带着几分妩媚。带着点清丽的冷意让人无法靠近又被那几分妩媚撩拨的不行,心生向往。


 


明珠夫人依偎在王上身侧暗自心想:呵,表哥真是好手段。本以为是个浮萍贱草,没想到一段时日不见竟然调教成这般人见人爱的妙人。这怕是放在王上面前都是少有的了,呵呵!表哥竟也放心放到这宫里来。看着入迷的王上明珠夫人挑眉一笑。


 


“王上~王上~~~~~”


“啊?哦。。。爱妃,何事?“


“这舞的真是极美。王上说是吗?”


“嗯,是!美,极美!跳的好!不愧是我韩国第一舞!”


“凝月夫人贵侯爷妾室,还前来为臣妾生辰献舞,臣妾也不知赏什么东西好。不如王上给个赏赐?”


“嗯,赏锦帛金饰!物件样式由明珠来定!”


“谢王上”


“谢王上,明珠夫人“


 


“凝月,见过明珠夫人。”


“诶…见外了。你是表哥的宠妾我就唤你一声妹妹吧。”


“是,夫人。”


“刚才宴席上的几位命妇小姐你可有记住长相。”


“回夫人长相大致记住了,但并不知是哪家的。”


“无妨。胡美人以为我庆生为由让王上请了宫外有名的戏班入宫,晚上还会聚。到时我指给你认识。"


"明珠夫人,凝月夫人住处已经准备妥当了。“


“嗯。妹妹先去好生歇息沐浴梳妆一番,晚上还有的忙。”


“是”起身准备退下


“妹妹,面有多少不重要,那面是在这边就好。”


“多谢姐姐提点。凝月去做准备,晚些时候再来找姐姐。”


到了住处下人忙着收拾东西给凝月更衣沐浴进进处处十分忙碌。


“这宫殿挺气派的,不过还是我们那好看。”青慕风戴着面纱边欣赏边缓步走进来。


“你住的位置可还好?”沐浴的屏风后传来凝月的询问。


“嗯,挺好的,就在你这旁边不远。他们估计以为我是你养的男宠,那巴结的样子真是难看。我已经一再强调我只是琴师了,结果完全没人听。”


 


"夫人入宫带的都是我们这些贴身侍女,就你一个男人,还是这般俊俏的人戴着面纱都挡不住。一看就知道是那种养在府中的私宠,与外面那些乐坊花楼的不一样。”夕忙着手上收拾的事情一边说着还不忘调笑的看过去一眼。


 


“估计那些人是猜想,这侯爷宠妾的养男宠,定是不能得罪要好生招待,要是得罪了夫人,后果不是他们这些宫里的小人得罪的起的。”拿着凝月换下的衣服从屏风后出来的辰也不忘调侃。


 


“哎~我说你们这两丫头能不能不要学你们那侯爷样说话阴阳怪气的!我就当夕姑娘你在夸我!不和你们这小姑娘计较。”青慕风随意找了个角落坐下抚起琴来,悠闲的样子仿若自己才是这的主人。


 


“辰,夕你们也是太放肆了。这里是皇宫不同于家里,行事说话都小心点。这宫里的人表面看着安静守规矩,那舌头耳朵都很长。”换好衣服的凝月从屏风后走出来坐到桌前梳妆。


“是”辰拿起梳子为凝月重新梳妆起来,夕调皮的拌了个鬼脸闭嘴不说了。


 


评论(1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