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川蝴蝶

《思君,忆君,念君》第三十八章 心思

停更了这么久,还是有几个小天使坚持不懈的鼓励我等待着。很感谢,你们的坚持。也谢谢你们一直告诉我,我的文有人在看。


我真的快要放弃了,但有豆沙和我说,侯爷的文这么少难道侯爷就不该有爱情吗?


突然觉得什么cp都不重要,娘娘怎么折腾也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这个你爱的角色在你心中的样子是否未变。所以决定才再次拿起键盘,兑现开文的诺言不弃坑好好写完。


坚持是需要动力的,请各位看完了不忘爱心小红手和评论。谢谢(*°∀°)


 


————————正文————————


 


转眼已过快满 一月,这宫中的日子却感觉格外漫长。慢步走在水畔廊间,回想那刚进宫到成为首舞到遇见血衣侯后的点滴,仿佛过了半生般。回忆才发现原来发生了那么多的事,受了那么多的伤。


 


拿过夕递上的鱼食,往湖里扔了点便看着那鱼食处发呆。入宫这么久,他一点消息也没带过来。不闻不问自己如何他会在意吗?


细想了下又觉得自己可笑了起来,虽在宫中但有明珠夫人,一有点风吹草动他自然知晓哪还需要前来一问。看似自由其实也都在他的掌控之中,嘴角都带起来一抹苦笑。


 


其实有时也希望他若能像青慕风一般对她嘘寒问暖,聊聊权力之外的琐事情。在青慕风的面前凝月每次提起白亦非都是满满的思慕,但被问起爱他什么?她却突然说不出了。


什么时候爱上的?她答不出来。


爱他什么?位高权重?充满矛盾冰冷魅惑的外表?还是那颗不明的心?


或许都没有,或许都有。


 


“你在他身边越久接触的事情越多,就会离死期更近。”她无法反驳,她很清楚权力之下他会怎么选择。可让她放弃离开,她做不到,如果做的到她在见青慕风之初就离开了。


“罢了罢了,我留下。有我陪着,多少也能护着你让他不会那么嚣张。”见凝月低头皱眉咬唇不语,青慕风败下阵来。


“谢谢你表哥”


“希望下次说谢我的时候是让我带你离开。”


 


啪!抢食鱼跃起落入水中带起一片涟漪。


“夫人是在想侯爷吗?”夕看凝月无聊起了头


“侯爷政务繁忙。”呆呆的看着游鱼,无事可做的闲暇样。


“夫人入宫这么久了,都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夫人怎会不想?”辰掩唇笑问


“看这入宫后把你们给闲的,平时没少到处打探小道消息吧。说说看你们都听到了什么趣事。”


“听闻胡美人又出宫看戏了,这次是刚出的新戏……”


“近来市上的脂粉又出了不少新色……”


 


“凝儿,好了。”一阵风过青慕风突然现身长廊边,风带起衣摆清扬。


尽数抛入剩下的鱼食,盯着疯抢的鱼群看了会,起身理了理衣裙。


“嗯,走吧去见明珠夫人。”过了今晚事情应该就能有个了解,她也能离开这了。


“唉——这宫里待久了真的会疯,也不知道我当初入宫的时候是怎么过的。”


“这里不外乎王权富贵。”青慕风鄙夷的说着。


“人到哪不都是想要这些吗?”


“我那就比这里要好的多。”


“你那不叫没有,不叫不争不抢不要。”


“那有我不好吗?”青慕风小声嘟噜了一句,带上了几分委屈。


青慕风这样子把凝月逗笑了,停下来回眸一笑


“没了你,确实不好。还有,要叫我凝夫人。”


斜阳下一切都变得柔和,佳人一笑让青慕风愣在了原地,呵,真是许久未见她这般笑容了。


 


“见过明珠夫人”


“办的不错,时机刚好和前朝接上。这次那人的损失可不小。妹妹果然是个能人。”


“姐姐妙赞了,不知会何时下旨,毕竟还是有出变数的可能。”


“夜幕就要降临了。看妹妹脸色不好,回去好好休息~可别让人心痛了。”


“是,凝月告退。”


 


回到住处对着镜子“我脸色差?”


辰,夕盯着看了下说到


“气色确实有点差。最近夫人睡的都不好,也没什么食欲,脸色不好也很自然。让夕去熬点红枣粥给夫人补补如何?”


“嗯,好。刚好也不想吃油腻的东西。但也不要做甜了,会腻。”


“是,请夫人放心。”


“也不知道是不是近期没习武,这几日人总是感觉困眷的很。”


 


入夜饭后无事可做,外出走了走也没什么兴致。回来沐浴后便早早的上床睡了。不知过了多久突感凉意,转醒看到窗边望着月色的人影。


凝月试探着轻唤了声:“白亦非?”


“好痛!唔———!”


还未看清人,便被一股力量按在了榻上。扯开衣领一口咬破肩上的细肉。凝月痛的想大叫,但顾忌夜晚宫中若大叫必然引起麻烦,咬着下唇强行将声音锁在嘴里。


血衣侯抬头舔了舔凝月咬破唇边的血。黑暗中的眼却十分猩红。


“凝月你真大胆!竟然让青慕风随意出入你房间!”低沉的声音压抑着怒意。


“侯爷?你什么时候来的?”


“回答我的问题,凝月。”对着脆弱的颈部一阵惩罚留下一片痕迹。


“我没有让他随意出入”


“哼,我来时他可就在你的床边你却毫无察觉?”


“侯爷你听凝儿解释…啊!”


“嘘………你的身子一直比这小嘴听话,我会知道的。”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