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川蝴蝶

【蓝曦臣BG】《入世》第四章 琥珀

        柳色湖畔,一抹蓝白一抹淡红点缀其中。两人并排而坐,一人一马扎,手持长杆。轻声聊着些许是聊到了兴事,头微转看向对方轻声微语几句两人又笑了起来。

        侍者远远的候着,年纪小点的见着这翻场景虽听不到声音,但也投去羡慕羞怯的目光。

这众人嗟叹岁月静好的模样,也被远处坐在大石上对弈的两人尽收眼底。

 

“啪!”一声脆响,两颗棋子应声碎裂。

”喂喂,你再这样,这棋就没法下了啊。“

        魅哀怨的摇了摇扇子,这可是他上好的白玉黑金棋子。琥珀回以不善的眼神,重新拿起棋子定了下心神,认真下了一子。

魅突然捂着心口哀叹起来。

“看着这背影,我突然有种闺女大了不中留的感慨。”

“哦?我还以为你嫌烦要送人。”

“喂喂!你个没良心的!这丫头除了不是我们生的,哪样不是我们亲力亲为养大的。我们两虽各为其主,但是到丫头这付出可是一样多。你可别在这给我争。”

“呵,一个妖和一个魔讲’良心’?"

"啧,你就会怼我!对了,尘儿这边我可是帮你安抚好了,你怎么谢我?“

“谢?把猪带到自家白菜面前就叫安抚?你到底是安抚谁?”

“喂!越说越过分了啊!尘儿才不是白菜!不,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你自己说说你这一早又发了什么疯?”

        这事其实说起来,云素尘的的身子并没有那么若,只是琥珀觉得她不打不乖,日日下手越来越重。这才照成的不少的伤,本来魅和他商量着找个借口让云素尘缓两日,再教训也不迟。总不能把人真打重了。琥珀本应了,可到了场上看到丫头那倔强认真的样子他气啊!直到看着人硬生生的倒下吐出一口鲜血,他才突然意识到教训的似乎过了。

 

“唔。。。咳咳。咳。”云素尘撑剑缓缓站了起来。挥剑站定摆好架势抬剑准备再战!

“够了!”

琥珀一声厉吼让云素尘愣住了,云素尘茫然了一下而后突然开心的跳起来扔了剑扑上琥珀,

却被人躲开。

琥珀沉声道“我没有答应。初学者都比你现在的动作灵敏,回去能动了再来。“

        云素尘原本扬起的嘴角瞬间垮了下来,眼中闪耀兴奋的眼眸也突然暗了下来。

        只在一瞬间琥珀感觉一阵灵压袭来带着重重的压抑如一尾巨蟒缠住全身不得动弹。云素尘声音压的很低,狠狠的说:“等我伤好了一定打的过你。”

       看着人跑走的方向。琥珀深深叹了口气,摇摇头。亲手带大的丫头竟然一下长这么大了,都开始学会压制魔了,看那样子怕是下次比试就算他手下留情,这丫头也必然要个说法不会善了。

        琥珀掩面,透过指缝间那琥珀色的眼,露出了嗜血兴奋的光。

“呵,真是……太宠她了啊。”

 

魅不满的收了扇子敲了敲桌子。

”喂喂,别发呆和你说着事儿呢!我收到消息的时候你知道丫头在做什么吗?她站在山上凉亭顶上骂你!“

“我又听不到。”琥珀淡然落下一子。

“我和你说啊。当时我还没到呢,大老远的就听到那丫头一声大吼!”

“啊~~~~!琥珀是的大坏蛋!”

魅抬头看了眼,走到亭下命人布置好茶点,坐下理了理衣袖。“你就不怕琥珀听到了伤心?”

 

“哼!他才不会呢!” 云素尘叉腰回了句。

“好了,尘儿脾气发完了就下来,你站的再高声音也传不到他那。”魅给自己倒了杯凉茶。

        云素尘看了看站的地方,山上赏景亭子顶上,好像也确实传不到琥珀住的院子。

“哦。。。。”焉达达的回了一声,施展功夫跳了下来。趴到魅的背上哀怨道“魅哥哥,你说我出去怎么就这么难啊~~~~~~!。”

        魅笑着捏了捏云素尘的小脸,递了块糕点送到云素尘嘴边。

“闹腾饿了吧!准备了你最爱的糕点,来。”

        素尘狠狠的咬了一大口糕点,如同糕点有仇般用力的咀嚼着。

魅又倒了杯茶递了过去。

“慢点吃。都是你的。”

        云素尘刚吞下一口,接过杯子一口喝完,换了口气才道:“我不是小孩子了!不要以为吃点心就能让我消气!”

“是吗?“放下手中茶壶,看了眼云素尘叹气惋惜的说着:”本来想着我们的小尘儿正在气头上,打算陪她去水边抓鱼烤着吃。。。“

云素尘立马眼睛放光的看着魅。

“我当然在生气一定要陪我好好玩一番才能消气!”

“呵呵,瞧你脏的。回去好好梳洗下,我在湖边准备好渔具等你。”

“好!”

        云素尘梳洗打扮一番到了湖边,却见蓝曦臣正坐在湖边垂钓,旁边准备好了另一个位置和一套渔具。


   见来人,蓝曦臣笑着起身微礼做了个请的手势。

   于是!就有了最上面大家看到的一幕。

 

“哎!有话好好说。不要再捏碎棋子了。虽然是怕少了当时做的时候多做了点,但是也经不起你折腾。”魅一把抱起琥珀手边的棋盒护在怀里。

        一阵沉默,琥珀手中的棋子画了个弧稳稳的扔回了魅怀里。


琥珀坐正看着魅沉声道“魅你就信这蓝曦臣能照顾好尘儿?”

“我没说信,也没说不信。”放下手中棋盒,魅又摇起了扇子。

“你这是想把她扔进浊世!”

“琥珀,你我本就在浊世。”

“但她不该!若出去她定会被人利用。她心性单纯无暇,怎么防的住人心险恶。更何况她…”

“啪!”一声扇响,魅收了把玩的扇子,挑眉打断道“你还能关她一辈子不成?”

“能多久就多久,她会明白的。”

 

魅盯着琥珀看了会,低头叹了口气。

“琥珀。尘儿早入世和晚入世,终归是要入的。她和我们不同,一世短暂。我们若一味的挡着不让她见这世俗,怕是会让她妄来人世一趟。她眼中看到的外面是怎样的,这不是你我说的算的。

再说,我看那蓝曦臣也算是个靠谱的人,大不了谈好条件,走之前给他身上施个咒,只要我们活着量他也不敢怎样。”

 

琥珀摇了摇头“她只是一时兴起。”

 

魅起身缓缓走到琥珀的身后俯身贴在耳边轻问:

“琥珀,你不是逃避的人。你铭心自问,到底是尘儿离不开你,还是你离不开尘儿?”

 

评论(2)

热度(14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