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川蝴蝶

【蓝曦臣bg】《入世》第九章(下)

"景仪!”

“思追?你怎么来了。”

“我和含光君魏前辈一起外出夜猎。含光君收到了家主的传信,得知你受伤了。我就一起过来看看能不能帮上忙。”

“放心,没事了。伤口看着吓人罢了。我现在可精神着呢。”

“是谁刚才换药的时候痛的快哭了。”

云素尘笑着端着药进来。

“我哪有哭,男子汉大丈夫怎么会轻易哭。”

换来,一碗满满冒着热气散发苦味的汤药放在面前。

        云素尘在蓝景仪醒来后,会来照顾。两人年纪相仿很快就数落起来,因云家隐世。蓝曦臣也并未多说,只说云素尘是朋友所托带着外出历练一段日子。蓝景仪也当她是同辈人,讲着在外夜猎的各种奇闻趣事。云素尘听着新奇,不时还能提问讨论下。

        蓝思追见人进来连忙起身一礼

“请问,这位姑娘是?”

        刚刚一口闷了药的蓝景仪,擦擦嘴接过话。

“我来介绍这是蓝思追。思追,这位姑娘是云素尘,她可厉害了,她的法器是铃铛而且三声铃声就能震住天虫。”

“云姑娘好。”

“思追公子好。我也并没有那么厉害,最后还是靠蓝宗主才除掉天虫。我只是帮忙照料下伤员而已。”

“还是多谢云姑娘照顾景仪。”

“刚才听你说蓝宗主传信叫来了,含光君和魏前辈。这是何人?”

“你竟然不知道含光君和夷陵老祖?”

“这我当真不知,我久居在家。外面的事情知之甚少。你们和我说说?”

蓝景仪和思追互看了一眼,有点为难的说。

“那说起来可就长了。”

“那就往详细的说吧。我让店家准备些酒菜送上来,我们慢慢聊。”

思追连忙拦下来“云姑娘,蓝家禁酒的。”

“没关系,我喝!”虽然没人陪喝有些无聊,但是有故事啊。

 

于是等蓝曦臣和蓝忘机魏无羡过来看到的便是。

        蓝景仪和思追在心中默默的为自己捏把汗。觉得抄家规离自己不远了。

“含光君和魏公子,太难得了!!!!”

云素尘拿着手帕有越哭越厉害的趋势。

“额…云,云姑娘你怎么突然哭了啊!”


“景仪,这是?”

“啊,家主!含光君,魏前辈。这,这我也不知道云姑娘为什么突然哭起来了。“

“你们喝酒了?”

“没有没有,只有云姑娘一个人在喝。我们只是一起吃饭也没说什么。”

        云素尘突然站起来,拿起一坛酒塞到魏无羡的怀里。然后拿起酒杯十分豪气的说“魏公子今日一见分外有缘,我们今天不醉不归!”

        魏无羡觉得这个第一次见面的姑娘很有趣,上一刻还在哭天喊地的为他和蓝湛哭。现在立刻收了眼泪,要与他喝酒。想想也好久没有人这么邀他喝酒了,十分高兴回道

“好啊,云姑娘豪气。来,我们喝。”

        蓝曦臣看着蓝景仪支支吾吾的样子,又看到云素尘眼泪未干和魏无羡豪气喝酒的样子。

        无奈先和蓝忘机一同坐下。

        看着蓝景仪和思追有些心虚的模样,蓝曦臣心里了然。估计是蓝景仪说了忘机与魏公子的事情,云素尘感动无比,又知道蓝家人不可饮酒所以就直接邀魏无羡喝酒。

但…看云素尘的样子……?

”景仪,你们何时开始喝的?”

“家主,我们没喝就开了一坛,也就她一人在喝。”蓝景仪生怕被罚。

思追听的明白连忙解释道

“回家主,云姑娘大概已经喝了快一坛了。”

        看着云素尘如同崇拜的对着魏无羡说着敬佩两人的事情,一杯杯喝的如白水,看来是醉的不清。

“忘机,晚点来找我。”

他要先把这个小酒鬼安顿好。

“是,兄长。”

 

        其实云素尘第一次喝这么多,她感动于忘羡的情缘。而他们的神仙眷侣故事,让自己也总有种道不清说不明的情绪让她难受别扭。聊着聊着她突然觉得不想喝了。

        和魏无羡喝酒应该是件开心的事情,可是她越喝越不开心,各种理不清不明白的情绪反而都涌了出来。突然放下手上的酒杯,云素尘抬起头

“魏公子,抱歉。我不胜酒力,先告退了。"

云素尘面上透着一层粉色,稳稳的起身行礼就往房间外走,完全不像是喝醉了的样子。

        蓝曦臣叹了口气。在人儿走过身后时一把抓住手臂,起身对忘羡说:“我先带她去房间休息,你们今晚先住下。”

“好。”

“大哥,明日见。”

 

        云素尘这时却不走了,甩甩手说:”你是谁?爹爹说尘儿不可以随便跟陌生人走。“

蓝曦臣柔声问:“你看看,这是谁?”

        云素尘其实醉的只模糊看到了头上的抹额,蓝白色的衣服。努力的想了半天自己认识的人里这样穿着的会是谁,许久才歪着头呆呆的说:”蓝。。。曦臣?“

”恩。“刚回答云素尘却猛的推开他。

“你不是他,他才不会对我这么好。他总是把我隔的远远的一副一点也不想和我有关系的样子。”

“噗”

“魏婴”

“哈哈~蓝湛,我真的忍不住。不知道的一定会以为是在说你,想不到大哥也会有被这么说的一天。哈哈哈~”

蓝曦臣继续好脾气的哄人回房。

“我是蓝曦臣,你喝醉了。房去休息可好?”

云素尘呆呆的看了会伸出手唤了声:“要抱抱。”

        蓝曦臣并不是和酒鬼计较,但这里是二楼走廊,楼下大堂里这时吃饭的人不少,要是被人看到他蓝曦臣抱着一个姑娘回房。想来都能知道会传出什么话来,云素尘的名声他要顾及。

 

        等了半天都没有等来抱抱,云素尘声音低低的带着委屈:“我就知道,他一定觉得我很烦,又很没礼数吧。一点也不像别的世家小姐谦谦有礼。修为高又如何,人长的没有别的世家小姐漂亮,一看就是不会讨人喜欢的样子。现在还能忍受我在身边一定是因为我会修复灵脉,要不然一定早把我扔半路上了。.........."

 

        云素尘一边碎碎念着一边往前走,走到楼梯处了也不知道抬脚。硬生生的伴了,眼看直直的摔下去,脸就要于台阶亲密接触时,被蓝曦臣一把捞了回来稳稳的抱起来。

安抚的拍拍后背

“送你回房听话。”

        云素尘满意的在蓝曦臣怀里蹭了蹭找了个舒服的角度,便老实的睡着了。蓝曦臣无奈的抱着人走过回廊上楼前往客房。

         也没在意待他上楼后,那大堂的嘈杂声瞬间大了几倍。

评论(7)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