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川蝴蝶

【蓝曦臣bg】《入世》第十章(上)

关于更新的事情我需要解释一下。

我更新的时间并不固定,有时候说不定修仙党会突然发现我更新了。拖的时间长的是两三个星期没有发,短的两三天就发了。

那是因为我有时候会卡文。不是剧情卡,而是脑中有画面但是文字写不出来的状态。所以会纠结很久,哎~学到用时方恨少。再就是为了更符合逻辑,不停的整合整合整合。

我尽量不拖成长篇,虽然10章了我才开了个头,看天。

各位请不要忘记爱心小红手。谢谢。

 

————正文————

房门几声轻扣响起。

“兄长”

“忘机你来了,进来吧。”入内桌案上已泡好茶,蓝忘机刚入座。

裂冰耀出蓝光布起一层结界把整个房间罩起来。

“没有想到你和魏公子这么快就找过来。”

“兄长许久没有音讯,叔父十分焦急便让我们按大致的方位前来寻找。我们已找了几日都没有线索,昨日收到兄长传书便立刻赶到此处。”

“我不在这段时日辛苦你和叔父了。”

          闭关这么久没有管篮家,一出关便是在外。担着宗主之名却把担子扔给叔父和忘机,心中自是觉得亏欠了他们。

蓝忘机微摇摇头,向床榻的方向微转了下。

“兄长,她是?”

“她是玄镜仙人的独女。”蓝曦臣也看了过去。

“可这姑娘看起来不过十几岁。”

“蓝家记载的仙人是她祖父。”

          一声轻柔布料的滑落声,蓝曦臣突然停下话语。起身走到床边把云素尘翻身带下床的薄被拾起盖好,又下了层禁制让人睡的更加安稳。确认人睡熟,蓝曦臣才回到桌边看向蓝忘机。

 

“忘机…你觉得怎样的人,会被自己的父母从出生之日起,便软禁起来。”

“………这…?”

“她的修为,不是她这个年纪的人能拥有的。就是有天赋也无法达到如此醇厚的灵力。她住在山间的世外桃源之中,被禁止接触外来者,也不可离开结界。忘机,你觉得这是为了什么?”

沉默许久蓝忘机才作答。

“………忘机…不知。”

“知道你不会随意揣测。但我是以私心带她出来,可是直到离开前我才知道她,为何被软禁在一方桃源。我写了封信,这封信的内容知道的人越少越好且事关重大。忘机,你一定要亲手交给叔父同他一起商议。”

“是。忘机明白。”

 

         蓝忘机回房时已要过亥时,房里的灯还亮着。魏无羡手里不知道看着什么书,边看边磕着瓜子。


“回来啦,蓝湛。”

“嗯”将人拥入怀中。魏无羡自然的往后靠在蓝忘机怀里,举起手中的话本子。

“小辈孝敬我的,说是把这真发生过事改成了说书的,后来生意太好,又写成了书卖。“

“确定不是抢的?”

“蓝湛!我看起来会抢小辈的东西吗?”

        回头入眼琥珀色的眼中如蜜,微弯的嘴角。让人忍不住想咬一口,魏无羡也这么做了。他突然用力扑了上去狠狠的吻/起来,蓝忘机随他,抱着人儿仰倒在垫子上。伸手按住后脑片刻掌控主权,直到魏无羡整个人软软的趴在身上,蓝忘机才暂时放过他。

        为人取下束发的红色发带。用手顺了顺黑亮的长发,轻吻头顶传来话语。

“明日回蓝家。”


魏无羡缓过气,又开始滔滔不绝起来。

“好啊。只可惜这次出来没多久,但能确认大哥平安无事,还能找到修补灵脉的人,也算是大收货了。不过说起来,这云姑娘也是厉害。喝醉了竟然完全看不出来。四平八稳真正的完全不显醉意。”

蓝忘机将人从地上扶起,又抱到床上,魏无羡的嘴一直没停。

“虽然没我厉害,但是作为女子能有这酒量已经很不错了。”

伸手解开黑色的外衣,拿到一旁挂好。

“说起来,我还是第一次见你大哥那样,哈哈。蓝湛你觉得大哥喜欢那云姑娘吗?“

想起房中蓝曦臣看着云素尘睡颜的画面,那眼中满是复杂的情绪。兄长闭关时也会去看他,但兄长已经很久没像这般生动。

是那云姑娘的功劳吗?蓝忘机认真的想了会。

“或许。”

“要不,我们帮忙撮合下?”

“魏婴,兄长私事我们不应插手。”

“哦,好吧。。。我只是觉得云姑娘不像那些普通世家小姐一般。”

蓝忘机拿来湿帕轻柔的给人擦脸,那张唇还在动个不停,他停下手,不语。

魏无羡自然是立刻察觉到蓝忘机的丝丝醋意。连忙拉着人的手摇了摇。

“哎呀,好了好了,不说!不说她。”

蓝忘机叹了口气才说“兄长,待她不同。”

见蓝忘机接了话,本来打住的话匣子这下收不住了。

“我看的出来待她不同,我说的是有没有撮合他们的希望。不过这云姑娘的家世知道的也不详细,也不知道蓝老先生是个什么态度。”

“现在说这尚早。”

“那是不是。。。唔。。。蓝湛!我话还没说完呢!。。。。唔。。。。。”

对于魏无羡,蓝忘机总是有让他安静的办法。

评论(3)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